2017.4.16-28 约翰.休斯 年访中国

2017年4月16-28日,约翰休斯年访北京。他的中国公司(约翰休斯(北京)视觉特效科技有限公司)JHVFX管理团队(代总经理罗晋)安排和陪同了大部分行程。JHVFX的中国业务将遵循首席执行官和唯一股东约翰休斯此次年访所受机宜,继续扩充和发展。

4月17,27日,与北京文化投资集团的影都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交流,参观了影都在怀柔数字影视基地的新建创业园。

4月17日和4月28日,两次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刘志红院长,就教育和培训合作进行了交流。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促进局和亦庄国投的领导和团队参与了会议和交流。双方在2016年月签署了合作北京约翰休斯学院的意向书。此次会后,即开始系统化的深度交流,并拟开始试教课程。

4月16-20日,马来西亚TOA传媒设计学院的创始人和院长许德胜(Tatsun Hoi)在北京和常州与约翰休斯会晤并同行。TOA是约翰休斯研究院(JHI)在亚洲的教育合作人,双方合作在2015年开始了TOA的三年大专教程并通过马国政府的认证。TOA是有25年历史的世界优秀国际艺术设计学院,聘请了包括约翰休斯及其首席视觉特效总监的7个专业的世界大师主持和主讲,毕业生遍及北美、西欧、亚洲中国的艺术设计创业和领军岗位。TOA曾在中国提供中英双语的视觉特效培训給上海的东方梦工厂动画团队。这次同行,休-马两位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4月17日)和常州工学院(4月18-19日)现场考察和参观了两个设施。TOA将为约翰休斯学院在中国承担双语的视觉特效培训任务。

4月19日,在常州工学院举行了常州约翰休斯视觉艺术学院(JHA)的成立及其国际院长的受聘仪式。常工海外教育服务公司与约翰休斯中国实体JHVFX合作,学术挂靠在常工艺术学院。下午,常州市委主管宣传的常委等领导会见了约翰休斯先生、TOA许院长和JHVFX一行。给以高度的赞扬和鼓励。之后在市委会议厅,由常工书记主持,约翰休斯作了的90分钟的视觉特效学术报告,听众包括常州当地的动画和多媒体行业、常工艺术学院的师生,计两百人。约翰休斯视觉艺术学院是在洛杉矶的约翰休斯研究院(JHI)的学术延伸。从师资培训和职场教育开始,在2017-18学年初始培训百名深造的行业艺术家。2018-19学年将组建合资公司,并申请电影视觉特效的学历课程。常州约翰休斯视觉艺术学院的教育和培训业务辐射江苏省。约翰休斯在常州还与江苏的影视工作室、浙江的影视集团、和江浙的主题公园或特色小镇开发商进行了多次交流,合作面向国际市场的影视试验基地、联合的动画电影公司、影视创作和制作合作、多媒体混合现实体验馆场的概念设计和内容制作,以及供给主流游戏产业的百人专业培训等。常州办学的目标,是进一步提升12年来本地作为第一批国家级动漫基地的水平,厚积薄发地完成与国际产业的接轨。

4月18、21日,约翰休斯在北京大地数码庄园与和声创影公司,两次会晤了来自澳大利亚的音响效果品牌公司Soundfirm创始人和总裁Roger Savage。JHVFX中国公司和Soudfirm中国公司的总经理参与会谈。双方探讨了组建休斯-萨维支影视公司的合作。萨维支与休斯两团队30年来分别在音-视两个方面有齐名的世界成就,包括多次奥斯卡获奖,并曾同时拿下Babe电影的最佳音响和最佳视觉特效奥斯卡奖。双方的合作议题,主要集中在以音视融合的世界最佳艺术阵容,成就中国主题的大片制作能力。将开始集结约翰休斯中国动画和视觉特效的团队实力,受支撑于约翰休斯的国际视觉特效团队能力。

4月16、22、28日,约翰休斯与制片人Allen Dam三次会晤,探讨一系列的国际合作电影制作项目,相关国际影业公司、中国影业公司、重要省会政府支持和主流发行商的电影投资和宣发等。

4月24、25日,约翰休斯走访首尔。与在中国电影市场享有盛名的名导和特效团队交流合作。并签署了电影视觉特效合作的意向书。约翰休斯的Tau Films在世界市场和JHVFX在中国市场前沿,将同时使用约翰休斯的Tau Films和韩国WYsiWYG两家合计300人以上的团队,支撑在中国市场前沿的电影动画和视觉特效项目。

4月26日,约翰休斯会见了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的领导班子:陈凯歌院长、田壮壮副院长、赵小时主任和执行院长等。探讨培养中国第一代视觉特效总监人才的目标和实施方向。上海电影学院在2015年开办以来,已经在上海大学教授电影摄影专业12年,新设置了制片、导演、摄影和表演的中国一流正式学历课程。约翰休斯愿意携团队从电影专业必修和艺术院校选修的视觉特效课程开始,贡献学院的第五个方向:动画和视觉特效医术,并推动实现其学历课程。约翰休斯得到中国第五代电影大师的认可和合作,即开始他在实现联合创作和制作中国文化和历史主题的视觉特效集中大片,参与中国电影市场,帮助中国电影进入世界主流电影市场。这个合作将并行衍生出联合的电影创作和制片公司。

4月21、28日,约翰休斯两次会见了东方天艺数码影业公司(Snazzy Digital Films)的韩波董事长和Paul Han总经理,Another World公司April Zhang总监,以及团队成员。其间交流了《空袭》电影、《兵马俑》创作、AW多媒体混合现实体验馆等的联合开发进展。

4月28日,约翰休斯参观了在亦庄创意生活广场的高校创意总部和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与史主任交流了电影视觉特效培训的商业授课场地和器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