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3 SIST上海信息业高技能人材培训基地-休斯多媒体混合现实

上海信息业高技能人材培训基地(SIST)约翰休斯(北京) 视觉特效科技有限公司(JHVFX),于2018年6月4日在上海签约,形成休斯多媒体混合现实的高技能培训中心,聘请约翰.帕特里克.休斯为特级导师,并于2018年6月13-25日参展上海市举办的高技能展会和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预赛大赛。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在虹桥国际机场往西3公里

  

世界技能组织(www.worldskills.org)是世界性技能培训和发展的大型组织。其第44届大赛于2017年在阿布扎比举行,第45届将于2019年在喀山举行。上海市,在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的视频参与下,赢得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主办权,将于2019年在上海举办。它是中国自奥运会和世博会之后主办的下一个重大国际活动。上海市承诺了,该活动将占满新建会展中心50万平米8个大区的全部会展面积(上海会展中心的规模为世界第一)。准备工作已经开始,在2018年7月,上海市主办第45届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2018年的全国会展和赛事有上海和广州两个赛场。

世界技能大赛目前有34个竞赛方面,其中SIST与休斯合作的项目参加“3D数字游戏艺术(3D Digital Games and Arts)”。约翰休斯公司的参与有两个互相关联的三年日程:(1)推动多媒体混合现实技艺在上海的普及和提高,(2)为2019年上海主办世界节能大赛作培训和准备团队。为此,在展会上建立了300平米的展台,示范中包括一个典型的大型多媒体混合现实体验视频内容的设计和制作流程。该视觉体验的内容为休斯近年来4个世界之作之一(在德国、荷兰、阿联酋等地),集成14台激光投影设备,无缝投射到 5米高、50延米的270度全景环屏上,全幅的立体景象能保证在18X2个乘客的各个视角的清晰3D视觉效果,影象动态编程、匹配装备线性变速进退和3轴伺服加速度的两台观景车。整个制作过程综合了多个环节的专有技术和诀窍。而且是世界行业第一个实现用虚拟现实技术为艺术家设计平台的方法学发明。休斯团队在展会现场示范该内容的设计/制作流程能,使青年艺术家与参观者实时交互。分步骤地现场示范和体验如何学习和把握技能,介绍和引导当地青年追求视觉艺术行业的青年艺术家梦想。

约翰休斯在马来西亚的中英双语青年艺术家团队5人,在国际运营经理、制片人曼迪普的带领下,主持了展会的示范和活动。约翰.帕特里克.休斯本人,代表他的国际视觉特效行业集群(在洛杉矶、温哥华、吉隆坡和海德儿巴德)主持了13日在现场的论坛,并接待了世界技能组织的主席和领导人,和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部长。

约翰休斯与耿聆,他的亚洲双语青年艺术家,国际运营总监曼迪普,多媒体混合现实科技总监将建志

中国人社部领导,上海人社局领导,SIST钱建英主任,约翰休斯与耿聆

6月4日,休斯还专程来上海建平学校做了关于此次多媒体混合现实的开场讲演。该活动是上海市教委组织的“大师走进校园”系列的活动,三百多名在校师生和上海市的职教师资在现场、千人通过实况视频,听取了这次生动震撼的多媒体艺术讲演。讲演由国际电影人、休斯的战略合作伙伴耿聆女士陪同,并作实时翻译。

约翰休斯多媒体混合现实体验,在中国培训中心的使命(文件) JHM3R-mission

SIST是上海市民政局注册的非盈利社会培训机构。它受市人社局和教委管理,授权于人社部,在上海各区有若干个区域培训中心。主任:钱建英。 为休斯合作项目的SIST项目团队包括了引进休斯进入上海、负责本地经营和商务计划的合伙人。

JHVFX于2015年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为约翰休斯在中国的商业实体。执行总经理为罗晋。多媒体混合现实的培训-创作-制作一体化方案,在中国以技能培训为国内团队建设起点,以休斯的国际行业集群为主力,目标组建电影视觉特效和多媒体混合现实的中国规模化团队,满足一项中国影视和多媒体产业的亟需。2017年休斯签约了三项中国主流视觉特效大片的视觉特效制作:《疯狂的外星人》、《阴阳师》、《西游记》,是休斯在中国的第一条合同制作项目管线(到年中,三片分别在各自的后期、前期和概念期)。休斯本人2每隔两周驻北京两周,监制三个电影的视觉特效创作。